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管理 > 考试工作 > 正文

关于调整2021-2022-1学期课程补(缓)考有关安排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1-08-20  |  访问次数:

教学单位和本科生: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河工大政教〔2021〕40号)学校决定调整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补(缓)考的安排,具体说明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1830日至2021912日。

二、考核方式

2021年春季学期所有补(缓)考课程,均调整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组织与命题、存档材料、纪律等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本专科生课程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河工大政教〔2020〕16 号)中相关规定执行。课程考核安排需在学校综合教务系统中进行统一安排。

具体考核时间由课程所在学院决定,任课教师负责通知考试学生学院负责将补(缓)考安排通知及时在学生班级群中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学校综合教务系统,查询并核对自己的考核信息,切勿错过考核时间。

三、工作要求

1.所有采用线上考核的课程,课程所在学院需在正式考核前安排所有考核学生进入考试平台,以便熟悉考试系统和上传答案。

2.任课教师要充分考虑网络原因引起的上传答案延迟等因素,设置考核时间时可以增加一定时长的发卷和上传答案时间,考核时间(含发卷和上传答案)原则上不超过2.5个小时。

3.任课教师在考前不得划定考试范围,或向学生透漏涉及考卷具体题目的信息,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

4.考生在考核期间不能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手段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QQ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

5.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

6.任课教师和考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课程考核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7.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线上考核工作,严把课程考核命题关,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课程所在学院考前要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并组织参与监考的所有教师进行应急处理培训,保障考核公平、有序进行。

8. 补(缓)考期间,学生所在学院要指定学工办、教学办各1人,协助课程所在学院完成课程考核工作,主要负责课程考核过程中的应急和学生作弊处理。请各学院829日下午18:00点前将指定人员的姓名、手机号码信息发至邮箱66201283@qq.com。

9. 补(缓)考期间,课程所在学院指定详细的突发事件处理预案,能够及时处理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要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的督导组,进入学生与老师联系的QQ群等,随时留意考核进程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进行反馈并处理。情况较严重时,课程所在学院应第一时间与教务处进行协商处理。

四、考生注意事项

1.请考生提前将手机充电,保持电量充足,防止考核中途手机电量不足。

2.请考生考核期间将手机自动锁屏时间设置为最长时间,防止手机自动锁屏。

3.请考生整个考核过程中确保网络畅通,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监考教师或任课教师反馈。

五、成绩录入安排

补(缓)考成绩录入截止时间是2021915日下午17时,请任课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录入并提交成绩。

教务处

2021820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