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级、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4-03-26  |  访问次数:

各单位:

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促进教学成果的应用和交流推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决定对2020年和2021年立项的校级、2021年以来立项的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具体事项如下:

一、结项条件

依据《河南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类项目管理办法》(河工大政教〔202167号,见附件1),参与校级、院级结项的项目均需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形成完整的研究成果。

(一)重点项目

1.改革实践:依据国家政策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历程与现状,凝练改革特色和成果,找准问题所在,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可执行性的建议和措施,并能够在学校或学院教学改革实践中应用,产生显著效果。

2.成果形式:

1)完成教改立项时约定的研究任务,并提交10000字以上结项报告。

2)公开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核心期刊教改论文至少1篇。

(二)一般项目

1.改革实践:依据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结合学校课程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况,凝练改革成果或提出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方法,要求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应用,并产生显著效果。

2.成果形式:

1)完成教改立项时约定的研究任务,并提交5000字以上结项报告。

2)公开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教改论文至少1篇。

(三)院级项目

学院项目由学院制定结项条件,达到以下要求的项目,项目负责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后认定为校级教学改革研究成果。达不到学校结项要求的,学院不得推荐。对推荐不符合结项条件的学院,学校将进行通报,当事人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校级教研项目。

1.改革实践:

1)改革内容在教学实践中应用,产生较好效果。

2)参加学院举办的交流研讨会,并进行主题报告。

2.成果形式:

1)完成教改立项时约定的研究任务,并提交5000字以上结项报告。

2)公开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教改论文至少1篇。

二、结项方式

(一)校级项目

参与学校验收的项目采用学院初审和学校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在初审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二)院级项目

学院组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组,采用专家会议评审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在审议材料和评议的基础上,提出结项意见。未完成研究目标和任务者,不予通过结项。学院需以学院文件形式出结项结果,内容需包含学院项目结项情况及结项率。申请结项的院级项目研究团队在学院立项文件和结项文件中要保持一致。

三、提交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单位提交材料

所有结项项目的所在单位请于202441617:00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67756655@haut.edu.cn

1.《各单位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汇总表》(见附件1Excel电子版;

2.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文件(所有结项项目立项年份的立项文件)扫描件;

3.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文件扫描件。

(二)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

1.校级项目提交材料

1)《河南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申请书》(见附件2)。结项申请书需填写单位意见,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上传。

2)结项报告。

3)支撑材料。成果为相关教材的,提供封面、版权、提要、目录电子扫描件;成果为论文的,提供发表刊物的封面、目录和正文电子扫描件;其他成果形式请提供相应证书、照片、说明等材料的电子扫描件。

2.院级项目提交材料

1)申请院级结项的项目负责人根据学院的结项要求填写《项目结项申请书》(可参照或使用校级结项申请书,具体结项申请书模板以学院公布为准),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2)在学院验收合格的基础上,申请参与学校组织的验收项目,按照校级结项材料报送要求提交材料,且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和结项文件须放在支撑材料首位。

所有结项项目的负责人于202441500:0041623:59登录“项目在线申报与评审系统”(用户名密码为本人超星学习通账号密码,申报系统使用指南详见附件3),网址:http://haut.kypt.chaoxing.com/(或者登录教务处主页,点击左侧快速链接)进入系统提交结项申请书、结项报告和支撑材料,《结项申请书》从申报文件上传,结项报告和支撑材料以附件形式上传。


附件:

1.河南工业大学教育教学类项目管理办法

2.各单位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汇总表

3.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项申请书

4.在线申报系统使用指南

5.20202021年度尚未结项校级项目名单


教务处    

2024326



(责任编辑:李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