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能力系列培训的通知(七) ——化工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4-03-28  |  访问次数:

为规范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提高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其尽快站稳讲台,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安排,学校计划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能力系列培训(七)——化工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

一、培训主题

顶天立地,化盐入水——化工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

二、参加人员

2023年报名参加考核的新入职教师必须参加,欢迎其他近年来入校教师报名参加。

三、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9日 上午9:00

四、培训地点

莲花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D205

五、培训内容

1.为什么开展课程思政?

2.什么是课程思政?

3.怎么开展课程思政?

六、培训要求

培训开始前参训教师提前15分钟进入教室,签到就坐后请将手机置于静音状态,培训结束后再次签到方可离开,请参加培训的老师扫码报名。

七、专家简介

刘广宇,男,博士,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大奖赛一等奖、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主持校一流本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研究性教学课程,多次荣获河南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就业创业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多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蒋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