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教务部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3-19  |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号召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陈复生、李焕锋、陈桂香,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自评报告撰写各牵头单位及协作单位主笔人,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成伟主持。

安徽大学傅勇教授作线上辅导报告

会议邀请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作了题为《把握分类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要点》的线上辅导报告,傅教授根据我校选择的评估类型,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关键要素和工作要求、并就如何高质量撰写自评报告、怎样对照审核评估重点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作动员讲话

校长李成伟主持会议

副校长曹健介绍评估工作

会上,曹健从国家政策和学校发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以及精神内涵。她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把脉诊断,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她回顾了学校前两次评估过程,分析了历次评估的异同,点明新一轮评估在内涵和外延上的变化,对学校迎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她强调,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任务安排推进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学习、凝聚共识、密切配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认真开展自评自建,确保评估工作圆满完成。学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地自我审视,持续不断地自我改进,为加快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现场

刘志军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更加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既有“软指标”的要求,又有“硬指标”的规定。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和认识,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目标、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充分发挥我校粮油食品、超硬材料等学科特色优势,通过“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建立学校自身独特的质量文化。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我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根本需要,号召全校师生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重要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审核评估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

李成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审核评估的结果直接影响我校“双一流”创建的成效,对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提高站位、提升使命感、增强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创建。使学校通过评估,真正实现以评促强,同时更好服务于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