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职能部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5-15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1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组织召开职能部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评估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曹健,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红军,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明德书院院长谷存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督查办)、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团委、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课程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部科级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红军主持。

会议现场

刘红军对职能部门如何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的核心数据指标,要主动思考和创新工作,争当排头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职能部门重点工作安排将纳入学校“13710”工作机制,通过党委巡察办(督查办)加强巡查监督,确保职能部门审核评估任务按期完成,为学校迎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谷存昌对职能部门近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部署,强调各牵头部门要根据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结合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定位和部门实际情况,严格自查梳理,全面开展自评自建自改。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抒己见,对如何推进和完成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内容建言献策,保证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支持和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曹健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各部门根据重点工作内容,开展自评自建自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完成。二要深度思考,尽职尽责。各部门要站在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转变理念、更新观念、换位思考,跳出自评自建阶段的任务范围,全力以赴的主动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三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各部门要再次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提高工作站位,负起牵头责任,加强与协作部门沟通研讨,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四要提前谋划,统筹布局。各部门要积极准备支持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原始材料、支撑材料和汇报材料,为线上线下评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能线上完成的任务全部线上完成。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