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项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5-17  |  访问次数:

5月13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专项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讨交流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自评报告撰写。评估办公室主任、副校长曹健,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六栓,评估办公室副主任、明德书院院长谷存昌,校级自评报告通稿人,各专项组自评报告撰写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执笔人,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六栓主持。

会议现场

“7+1”个专项组负责人对照审核评估内涵指标,逐一详细汇报了本组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内容契合度和面临的困难。每个专项组汇报后,校级自评报告通稿人分别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详细指出了报告需要提升和优化的内容和做法,对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六栓对自评报告的整体撰写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专项组要充分利用时间,做好自评报告的质量再提升工作,同时向大家传授自评报告的撰写技巧,要求大家深刻理解指标体系内涵,避免前后写作内容雷同。谷存昌对自评报告撰写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专项组以周为单位,组织协作单位对指标体系内涵再学习再认识,积极与校级通稿人研讨,抓问题、优思路,尽快形成内容契合度更高的自评报告。

曹健充分肯定了各专项组的工作成果,对大家前期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为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统一思想、倒排时间,严格按照评估流程节点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评建改一体化推进。针对自评自建阶段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尽早准备,制定对策,把握窗口期,及时整改,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三是部门形成协同联动。审核评估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四是对标对表促建设。自评报告撰写的过程就是自评自建的过程,各专项组要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评报告质量。五是要研究分析常模数据。通过与常模数据的对比,要明优势、找差距,补短板,以评促强,不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六是开展师生满意度调查。通过问卷调研,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师生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体验,总结师生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