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教学单位综合检查动员大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6-16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6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综合检查工作动员大会,副校长曹健出席会议,教学单位综合检查专家组、联络员、秘书,各学院教学院长及评估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估办副主任、明德书院院长谷存昌就教学单位综合检查进行整体工作部署及培训,并希望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产出导向理念,优化课程教学大纲,推进“以学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加强学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内涵建设;第二阶段,综合检查专家组、联络员、秘书进行工作交流研讨。

杨六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结果直接影响我校“双一流”创建成效,对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开展自评自建,配合好此次综合检查工作,为审核评估取得预期效果奠定良好基础。

曹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教学单位综合检查是对各个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工作和评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教风、学风以及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查,对系统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有力推动评建工作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她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我校是审核评估部省协同试点高校,时间紧、任务重,教学单位要倒排工期,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充分准备各项材料,以积极地迎接检查,系统推进评建工作;第二,要以战时的状态来迎接此次综合检查。此次综合检查是正式评估前的一次重要活动。校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内容和要求模拟评估开展,学院要认真准备,高效响应,以战时的状态来迎接这次的检查。通过检查,真正找出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影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第三,要以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审核评估目的,是查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和差距,积极研究解决的路径和办法,从而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把查找问题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尤其重视2018年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的有效解决。

最后,她强调,迎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更需要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得到落实。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统筹、精细安排、责任到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环境氛围,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希望我们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也为学校“双一流”的创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