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4-03-06  |  访问次数:

3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召开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来自各教学单位的22位教师代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课程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部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六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面临的任务,教师代表们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科教协同育人、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相关发展建议和改进举措。

李焕锋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强调学校正处于转向、转型的关键时期,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都要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聚焦学术型人才培养定位,认真思考教育教学中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就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内涵建设,各部门要将座谈会上反馈的好思路和建议收集起来,认真梳理研究,强化制度建设,抓好推进落实,为学校转向转型提供良好借鉴。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谋划,各部门要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强化优势特色,思考问题不足,认清发展方向,为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促进能力提升,学校要做好典型案例、先进经验的宣传与推广,通过先进的示范作用,促使广大教师提高研究性教学能力,推动学校学术型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教师座谈会是学校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落实学术型人才培养,推进研究性教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明确改革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