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召开教学信息员工作会 暨“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信息员座谈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4-03-22  |  访问次数:

3月20日下午,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在办公楼B608会议室召开教学信息员工作会暨“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信息员座谈会。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7位教学信息员代表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春晓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春晓充分肯定了教学信息员对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对教学信息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2023年教学信息站工作开展情况,对信息员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员更加高效的开展工作,他向教学信息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宣传员作用,做好教育教学信息的上传下达;二是要发扬主人翁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向学校反馈问题的同时也要及时与教师面对面沟通,共同探讨解决对策,更要以身作则,以个人的良好素养做好班级榜样,推动整个班级的学风建设;三是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信息员苗子,言传身教,做好信息员工作交接。

随后,与会代表们围绕课程设置、课堂秩序、实验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反映的信息员培训、课程安排、学科竞赛、自习室开放等问题,王春晓逐一答疑解惑,并于会后向相关单位沟通反馈。

本次座谈会是教务部落实“新时代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聆听同学们的心声,发现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同学们在教学活动和质量保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