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评估 > 评建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 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之“三风”建设专题研讨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4-03-21  |  访问次数:

为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和全面提升育人氛围,更好地培养出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3月19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6369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科大讯飞企业教师参加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赵玉娟主持。

会上,院长樊超首先发表讲话,强调了“三风”建设对提高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师的教学风格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严谨的考风是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持续提升学院教学质量。

随后,各专业教师和企业教师围绕具体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当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们提到,在教风建设方面,教师应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激励学生。在学风方面,面对各种智能设备的冲击,课堂上教师要严格要求,塑造良好学风,同时优化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在考风方面,一方面要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试流程,落实考试规定,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另一方面,要加强考风教育,提高学生对考试纪律和诚信的认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杜鹏对专题研讨会进行全面总结。他再次强调了“三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教师们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为持续推进“三风”建设,学院将对会议期间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地梳理和分类,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一个更加健康、积极的学习和教学环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此次“三风”建设大讨论会,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学院将在学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以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以高质量学风建设工作助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育人氛围和育人效果将得到显著优化。

(责任编辑:刘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