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识大局 谋全局 开好局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1-03-08  |  访问次数:

书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迈准走稳精彩第一步。3月6日上午,学校在D205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年度以及本学期重点工作。副校长曹健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各组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杨六栓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情况,金融学等1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并结合国家赛道和地方赛道、兄弟院校近两年获批数量和专业,从纵向、横向进行详细分析,对谋划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提出要求。之后,他对2021年度春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做详细部署,并从八个方面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教学及招生工作要点(讨论稿)》。

学工部部长黄泽峰从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风及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疫情常态化学生管理等五个方面做相关工作通报,希望教与学密切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加强学生培养,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曹健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再次回到河南工业大学的心得体会。并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守正。她指出,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目前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和评估,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课程评估扎实推进,核心课程重点跟进,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27门;生源质量稳中有升,一批次招生比例较高,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办学条件逐步完善,为优秀生源提供环境保障;在教材建设、考试改革、课程思政、质量保障、产教融合、硕士推免、学生就业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些都和工大教学战线持续努力分不开,她希望大家鼓足干劲、继承传统、持续发力。二是出新。要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切入点转观念,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仔细研读指标体系,谋新篇、布新局、出新招;在“十四五”教育教学工作谋划中,要以学术型人才培养定位为出发点,对标制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交叉融合、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学生一二课堂结合、高级职称走上课堂、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工作,加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力振兴本科教育。

曹健最后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需要怀着敬畏之心坚持坚守,守正出新方能行稳致远。大家要共同努力,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谱写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教务处 撰稿:赵静 审稿:杨六栓)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