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1-09-22  |  访问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1〕251号)文件要求,学校现组织申报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重要指标。河南省计划到2025年认定和建设1000个左右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2021年认定和遴选20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我校2021年限报6个。

二、项目类别

1.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含新工科、新农科和新文科实习实践基地。

2.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含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科学素养教育基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

3.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含创新实践基地、创业实践基地。

三、申报范围

在现有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基础上,各相关单位可择优选取1-2个校外实践基地申报,已认定和立项建设的教育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再重复申报。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基地的现有基础和规划建设进行审查和遴选,并择优推荐6项参评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四、材料申报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

包括基地建设方案(含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师资队伍、实践条件、实践形式、实践内容、接纳学生数量等)和相关支撑材料(含企事业单位简介、资质证明、共建协议等)。

(二)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请10月11日中午12:00前将《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2)、支撑材料及《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67756655@haut.edu.cn。

联系人:赵红月 赵辛轶

联系电话:67756659

附件1:关于开展第二批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附件2: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就业创业中心

2021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