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年在线课程教学激励工作量申报的通知

来源:  |  作者:符建华  |  发布时间:2022-01-11  |  访问次数:

各学院:

依据《河南工业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河工大政教〔2021〕58号)的规定,现将激励工作量申报说明如下:

一、激励课程范畴

1.依托学校立项建设上线的在线开放课程,且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课程;

2.课程本年度内至少线上运行一个学期,仍在建设期课程不在激励范畴之内;

3.激励范畴为课程团队人员前5名(含主持人),且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老师;

4.依据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求,线上线下混合课程需要安排20%-50%的教学学时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如果没有达到最低比例要求,不在激励范畴之内。

二、激励工作量计算

1.依据《河南工业大学全日制本(专)科教学工作量指导计算办法(试行)》(校政教〔2016〕26号),计算的传统工作量为基数S。在传统工作量(由学院发放)的基础上,依据《河南工业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激励工作量系数为K,首轮校内开课的激励工作量系数K=1,开课第2和第3轮次的激励工作量系数K=0.5,开课三个轮次后不再进行激励。激励工作量=S×K。

2.激励工作量以校级公选课形式由学校负责进行结算。

三、递交材料要求说明

1.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需提供教学大纲、每轮开课的测验和作业学生参与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数据以及学生成绩单。

(1)提供课程执行大纲,或能清楚显示课程线上线下学时分配和线上线下混合考核成绩分配比例的教学大纲,且成绩分配比例与正方综合教务系统成绩单中的成绩分配具有明显的对应关系。要求线上学时不低于总学时的20%,线上考核成绩比例不低于总成绩的20%。

(2)在线辅导答疑情况、测验和作业学生参与情况、学生在线学习数据仅需提供截图和统计,不需要详细的具体内容。线上学习须有较多线上互动,且按大纲考核要求计入总成绩。学校审核时,学习通平台课程此部分材料可不提供。

(3)学生成绩单需提供能够显示线上线下混合成绩详细分配比例的综合成绩单,以及正方系统成绩单,成绩单体现学生人数和具体成绩。

2.上述材料需要学院认定和把关。

四、其他

1.学院务必审核把关激励课程开设运行情况和报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申报汇总表、认定表及证明材料)由各教学办主任统计汇总后签字,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并于2022年1月17日报送到行政楼B211;

2.如果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此门课程以后不再给予激励;

联系人:符建华            电话:67756700

附件:

1.在线课程激励教学工作量认定表

2.2021年在线课程教学激励工作量申报汇总表

3.《河南工业大学在线课程管理办法》(河工大政教〔2021〕58号)

                                                                                                            教务处

                                                                                                       2022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符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