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在线培训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2-09-23  |  访问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2022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安排,现就2022年下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网培中心”将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课 程思政教学改革、“四新”建设及应用培训、教师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数字化、虚拟教研室建设等专题类培训。课程目录详见附件或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我校在职教师。近两年内(2021年1月1日以后入校)未参加过此培训的教师必须参加,其他教师根据个人学习需要自愿参加。

三、培训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购买学习卡以在线学习方式进行,学习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教师可以通过在线点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一张学习卡大约选修25个学时的课程,鼓励教师选修多门课程,可选课程详见附件2。

五、培训报名

1.拟参加培训的教师,请填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附件1,由学院审核批准后统一汇总,于9月28日前将《河南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B212,电子版发送至hgdjfzx@163.com。

2.通过审核的教师登录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注册报名。选择要参加的在线培训课程,激活学习卡开始培训学习。

六、培训考核

为保证培训实效,扩大培训影响,培训人员除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外,应根据学习内容,认真填写《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培训学习登记表》附件3。

七、有关说明

1.参加培训的教师预先刷个人公务卡支付培训费,待完成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参加培训教师结业证书和《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培训学习登记表》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hgdjfzx@163.com。

2.参加培训的教师提交培训结业证书的复印件、《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培训学习登记表》(附件3)、培训费发票,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理登记及报销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对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教师,报销其培训学费,其它费用个人自理。

联系人员:蒋志良 联系电话:67756391

附件1 《河南工业大学教师网络培训课程报名表》

附件2 《2022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审定版)》

附件3《河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培训学习登记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