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遴选工作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2-09-26  |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办高[2022]241号)的文件精神与要求,引领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我校于9月22日在3218、3220智慧教室,举办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遴选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参加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遴选方案》,在各教学单位前期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5位教师参加学校遴选。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静主持开幕式。她对各教学单位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是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此次校级决赛遴选分教授组、青年组工科类、青年组理农医科类、青年组文科类四个小组进行,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依次同台竞技。根据评委现场所抽章节,参赛教师进行了5分钟说课和15分钟模拟授课。各位参赛教师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和效果。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环节、现场教学展示打分。经过角逐,最终推荐9位老师参加省级复赛。

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深化教学改革的成果,对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接下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9位参赛教师进行创新大赛相关教学方法技能培训,争取在省级复赛中有出彩表现。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励教师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进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赵鹏 摄影/史凡 审校/赵静 审核/杨六栓)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