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12月10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有关事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2-12-02  |  访问次数: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将于2022年12月10日举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根据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就本次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封楼安排

1.本次考试考场设在我校莲花街校区4号教学楼。

2.封楼时间:12月9日(周五)21:30-12月10日(周六)18:00。

3.在封闭教学楼之前,请同学们(包括复习考研的同学)将自己的书籍物品全部带走。

二、考试要求

1.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以及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听力考试专用耳机等必要的考试用具参加考试。禁止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按照考试主管部门规定,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场的考生一律按作弊处理。

2.四六级考试为网上评卷,评卷前将对考生的答题卡进行扫描,请考生一定要准备黑色签字笔书写答题内容,并保持答题卡平整。

3.上午8:30(下午14:30)开始进入考场,请同学们从4号楼西门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教室后,直至考试结束方可离开考场。考试期间,四级考试上午9:00之后(六级考试下午15:00之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上午9:00(下午15:00),发放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并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如没有条形码或条形码有异常,请立即向监考教师报告。

上午9:10(下午15:10)考试正式开始。上午9:40(下午15:4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上午10:05(下午16:10)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上午11:20(下午17:25)考试结束,收答题卡2和试题册。

4.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5.各学院对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杜绝替考现象发生。教育部已开通了网上考生考试诚信管理系统,将对在考试中违纪的考生记录在案,这将直接影响到以后的考研与就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自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请考生们自觉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务必诚信应考。

6.考试过程中设立考试违纪曝光台,对任何违纪现象当场处理、当场曝光。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违纪考生做出处分,记入学生档案及考生考试诚信管理系统。

违纪举报电话:67882007、68101576。

三、考场周边环境要求

考试当天考场门口设立警戒线。不参加考试的学生请自觉维护考场周边秩序,考试结束之前不要进入教学楼。请为参加考试的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四、听力试音安排

为使同学们提前熟悉耳机,为听力考试做好准备,外语学院外语教学广播电台将安排试音,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莲花街校区电台频率:调频86.2兆赫兹(FM86.2MHz)。

2.请同学们准备能够收听FM86.2MHz的收音机或者头戴式听力考试专用耳机,并及时更换电池。

3.考前试音时间:12月6日-9日(周二至周五)14:30-18:00。

4.考试当天(12月10日,周六)试音时间:四级考前:08:00-09:00;六级考前:14:00-15:00。

5.要求同学们打印好准考证后务必去各自考场试音。

五、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需自备一次性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考生须全程佩戴。所有考生须随时做好个人卫生。

2.考生考试当天进入考场前,体温检测正常,方可正常参加考试。第一次体温测量不合格的,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果仍然异常,由现场医疗保障人员进行研判,做好妥善处置。

3.对于考前7天健康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以及处于隔离期的考生,学校将依据郑州市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4.所有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若有隐瞒或谎报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终止考试;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祝所有考生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教务处 学生处 外语学院

202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