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3-08  |  访问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四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高〔2023〕60号),我校外语学院黄辉辉、生物工程学院王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马丁、机电工程学院申会鹏、生物工程学院段二珍、理学院杨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浩7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法学院穆向明老师获得二等奖,获一等奖人数创历届之最。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我省高校教学领域的重要赛事,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智慧教学落地和创新发展。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57所本科高校近万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学校初赛、网络复赛,共决出92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从各教学单位遴选、校内比赛、推荐公示等选拔环节统筹策划实施。精心安排课堂实录,并对参赛教师进行专项备赛培训。各位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此次大赛充分彰显了我校持续开展教学大奖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优秀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完善教学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引导全校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稿件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赵鹏 党培 审校/赵静 审核/杨六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