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三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会 专题研究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4-17  |  访问次数:

为强化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改工作成效,进一步健全我校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管理工作,4月14日,教务处、三中心在办公楼B202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工作,会议由教务部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会上,结合前期教学管理制度梳理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制度顶层设计、教学组织与发展、学籍与学位管理、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运行管理、实践与学科竞赛、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等模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推进学校规章制度“留废改立”工作。

杨六栓对近期主题教育、审核评估、专业评价、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教学研究、教师教学培训与竞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积极开展“制度建设月”活动,规范编制修订各项制度,深入推进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二要把教育教学新理念新要求融入管理制度建设全过程,确保我校教学发展导向更加鲜明,措施更加有力;三要广泛调研,把制度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真正发挥教学管理制度的引领性、保障性作用;四要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提素质、懂规矩、长本领、促发展”,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此次会议对于加快推进我校教学管理制度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教务部将依据此次研讨交流内容,对相关制度和标准进行完善和细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学校依法治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保障。(文/党培 审校/赵静 审核/杨六栓)

(责任编辑:党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