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文件便函 > 正文

处便函【2023】02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教务处、三中心常态化教学巡查”的通知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2023-03-09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迎评促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根据《河南工业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处、三中心常态化教学巡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巡查机构

由教务处、课程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联合组织教学巡查,每周随机抽查。

二、巡查内容

1.全面巡查各教学单位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情况。

2.教师课堂教学中执行教学规范情况,是否迟到早退,是否有效组织课堂教学等。

3.学生学习情况,包括出勤情况、学习状态、遵守课堂纪律情况等。

三、工作要求

1.增强责任意识,详细填写教学巡查情况记录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主动处理,协同落实,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

2.细化责任分工,涉及教学工作的每一处细节都要做到问题有反馈,责任有归属,各单位和相关教师应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订整改措施,巡查小组进行跟踪复检,确保整改到位。

3.充分听取建议,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师生关切,通过听取建议、及时反馈、限时整改等措施,不断改善提高服务师生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常态化教学巡查安排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常态化教学巡查情况记录表

二〇二三年二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